伊朗与法国空客签约250亿美元订单 购118架客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9 08:16:00

  视频:伊朗总统访问法国 促进经济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一项250亿美元的协议,购买118架空客客机。

  报道称,这项协议是在伊朗总统鲁哈尼访问法国期间签署的,这也是西方国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来伊朗签署的最大订单之一。

  据悉,伊朗所购买的118架客机有73架宽体和45架窄体客机,其中包括12架A380超大型客机。

  报道指出,伊朗购买A380的决定被认为是对空中客车公司的一个巨大鼓舞。

  空客在过去两年一直努力争取各大航空公司订购A380,去年刚刚在A380项目上做到收支平衡。

  伊朗交通部长阿洪迪说,伊朗在未来几年需要大约400架中远程客机和大约100架短程客机。

  报道还称,西方国家在1995年对伊朗实施禁运,禁止西方制造商向伊朗出口设备和零部件。

  伊朗的航空公司目前仅有140架飞机,已经平均使用了20年,其中许多需要退役。

  伊朗曾经表示,他们也有兴趣从空客的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手中购买波音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