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十二大新老交替 阮晋勇40岁长子当选中央委员

作者:任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29 07:57:00

  越南共产党第12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越共十二大新老交替幅度大,包括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在内的9名11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被新人取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阮晋勇被取代,但他的儿子成为越南政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1949年出生的阮晋勇育有两子一女。阮晋勇的长子、40岁的阮青毅这次顺利跻身越共中央委员会。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说,“海归”阮青毅毕业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英国广播公司披露,阮青毅2011年已是越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兼任建设部副部长,2015年任南部坚江省委书记,是越共历史上最年轻的地方要员。“美国之音”说,阮晋勇次子阮明哲2015年也以25岁之龄成为越共平定省执行委员会委员,是该省55名省委干部中最年轻的。

  另据《纽约时报》援引“维基解密”曝光的外交密电称,阮晋勇之女阮芳清掌握着两家投资公司。2012年6月,受批评声音影响,她放弃了担任4个月的越南资本银行董事长职位。(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