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0岁以上人群作为消费主体推动酒吧业发展

作者:王婧雯 来源:中国网
2016-01-27 13:49:00

  中国网1月27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1月25日报道,西班牙五十岁以上的人群作为消费主体,推动咖啡馆酒吧等休闲餐饮行业经济发展。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咖啡店、酒吧内饮品小吃等消费回暖。同2014年相比,五十岁以上人群体替代青年群体,成为消费主力。根据调查,2015年夏季的高温成为中老年人在休闲酒馆餐吧消费的主要原因。冰啤酒、冰淇淋等冰饮成为在去年夏天的抢手货。

  在2015年第三季度,小吃、饮料等消费在有0.6%的增长。去年也成为了在外消费饮品、小吃最多的一年。许多西班牙人选择在小酒吧(或者面包店、冰淇淋店、咖啡馆)品尝冰饮,以此来解暑。然而近些年旅馆行业经济并不景气,学者表示有可能会连累到其他“户外消费”的经济走向。

  根据经济顾问埃杜尔内的研究,2015年夏季高温成为西班牙人们出门消费的主要因素,同时这也会带动其他产业经济增长。在去年七月,啤酒消费有2%-4%的增长;其他冰饮类产品消费也有显著增长。

  在去年夏天,夏季休闲餐吧消费群体中48.8%为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成为消费最主力军团,消费增长达8.5%。户外休闲餐吧行业消费革新也受限于其受众以上青年人在户外消费则大不如前,相比五十岁以上群体来说,并没有增加户外消费次数。(王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