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英语负责人:更多中国人出于兴趣学英语

作者:白旭 房宁 来源:新华社
2016-01-27 10:43:00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白旭 房宁)英语培训机构华尔街英语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保罗·布莱克斯通表示,中国的英语学习市场有巨大潜力,不过人们学习英语的目的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

  “中国人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一直都非常浓厚。”布莱克斯通说。然而人们学习外语的动机在改变。

  “以前人们学习英语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工作,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晋升或者通过考试,比如托福、雅思。”他说,“现在英语的学习更多是人们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

  布莱克斯通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中国人希望在全世界旅行,自己去看世界而不是参加旅行团。他们也想看一些国外的大片,感受国外的文化。“学习英语形成了一种新的市场,而这种不断上升的需求非常强劲。”他说。

  他透露,很多学生是年轻的专业人士,年龄在22到42岁之间,“主要是年轻的女白领。他们是为了提高英语沟通技能,而不是应试。”他说。

  但是,去年11月另一家国际英语教学机构英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居民的英语仍处于低熟练度水平。

  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根据91万多名接受在线英语测试的成年人成绩,对70个非英语国家与地区进行排名。欧洲国家英语熟练度最高。其中瑞典以70.94分位列第一,在亚洲,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位列前三甲,而中国内地以49.41分排名第47。但是报告也显示,中国各大城市的英语熟练度不断提升,其中上海和北京的分数分别为53.93和53.56,达到了中等熟练度。

  已经有30年历史的华尔街英语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英语培训机构之一,16年前进入中国。

  布莱克斯通看到,中国的学生和其他国家相比有一些差异。

  “举个例子,法国距离英国比较近,法国人可以更多地接触到讲英语的人,但是中国远离讲英语的国家,所以我们要多给中国学生提供外国老师。”他说。

  此外,通过观察他发现中国的学生在学习中心会停留更长的时间,因为他们希望在学习经历中增加更多社交元素。“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还有交到更多朋友,建立更大的个人关系网。所以我们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派对和其他社交活动来满足学习者的需求。”他说。

  华尔街英语目前在北京和广州各建了一家体验中心,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想学习英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