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现铅污染丑闻 污水处理厂被指伪造检测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14:00:00

  据法新社1月26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饮用水铅污染事件风波还未平息,25日美国俄亥俄州锡布灵镇风波又起,当地污水处理厂被指伪造水质检测报告,使得美国再陷饮用水铅污染丑闻。

  据报道,锡布灵镇当地的水供应系统约为8100名民众提供生活用水。几个月前,当地饮用水就已存在铅含量超标问题。曾有民众因饮用水恶臭引起不适症状后向有关部门反映,然而相关人员却对此置若罔闻,直至上周俄亥俄州环境保护机构才将此事公之于众。俄亥俄州环保机构称,“有证据表明当地污水处理厂商伪造检测报告”,并请求联邦环境保护署刑事法庭协助调查此次铅污染事件。

  俄亥俄州环保机构发言人海迪·格里斯莫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锡布灵污水处理厂似乎一直沉迷于‘猫鼠游戏’,他们总是提供不完整的数据,而且从未按期提交过相关文件。因此我们很难界定他们是否就铅污染问题通知过当地用户。”他还称,“我们已介入污水处理厂调查,将获取更多相关的信息,并敦促其依法办事。”

  报道称,俄亥俄环保机构已对对锡布灵镇每日水质检测报告进行审查。报告显示,已有6户家庭的饮用水存在铅含量严重超标的问题。24日,当地学校已宣布停课,孕妇和儿童则被要求到当地诊所进行抽血测试,以检测体内的铅含量。此外,美国卫生部和当地相关部门也已发布正式的水污染通知。

  据悉,俄亥俄环保机构已于25日发布紧急通知,宣布免去当地污水处理厂的负责人,并勒令该污水处理厂严格遵守州立规定。与此同时,该镇只有在连续6个月水污染检测未出现铅含量超标问题后,水污染通告才会被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