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效益不佳 福特汽车年内将全面撤出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13:37:00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本月25日宣布,年内将停止在日本的所有业务,撤出日本市场。

  据报道,福特公司寄给员工的书面通知显示,该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停止日本国内的销售和开发业务,全面撤出日本市场。

  福特列举了一系列撤退的原因,包括:无法取得预期的投资收益,利润难以保证;日本汽车市场今后预计会缩水等。据观察,福特将辞退在日本聘用的所有雇员。

  据了解,福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厂商,规模仅次于通用,过去还曾参股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但近年,福特在日本一直销量不佳。据日本汽车进口工会统计,福特2016年在日本的销量为4968辆,仅占日本新车总销量的0.1%,在进口车总销量中也只占到1.5%。

  日本汽车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三,作为全球主要厂商之一,福特撤出日本的决定出人意料,这是否会影响到其他外国汽车商在日本的经营战略,有待进一步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