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8人死经济损失或达56亿

来源:新华网
2016-01-25 07:33:54

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8人死经济损失或达56亿

纽约,铲雪工人在清理积雪。(图片: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24日报道,席卷美国东部地区的超级风暴“乔纳斯”终于离境。本次暴风雪之强乃“百年一遇”,人们普遍称呼为“怪兽级暴风雪”,至少已有28人丧生,估计超过8500万人受到影响。专家称经济损失可达5.85到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4亿元到56亿元)。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的“乔纳斯”风暴可能是历史上美国东部最严重的风暴之一。美国11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华盛顿、巴尔的摩等东岸城市为之瘫痪,新泽西州街道淹水,肯塔基州有数以千计车辆被困在公路上10几个小时,13个州内的超过20万民众家中断电。这次暴风雪造成至少28人死亡,死亡者包括待在汽车里面一氧化碳中毒、有人铲雪时心脏病发作以及路上冰雪造成的车祸。

  气象咨询公司Planalytics总裁Scott Bernhardt说,相对于工作日而言,发生在周末的强风暴对经济的危害较小。据Planalytics估算,此次风暴经济损失可达5.85到8.5亿美元。“这对国家来说是相当大的数字。与此类风暴相伴而来的是各种方面的停滞,也包括钱。”Bernhardt说。2015年,美国东岸遭冬季风暴袭击,成为世界最大的保险损失事件,损失数额约为20亿美元。

原标题:美国“怪兽级暴风雪”离境 至少28人死经济损失或达5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