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迎接万余难民入境

来源:环球网
2016-01-22 10:43:00

  据英国《卫报》1月21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约翰·麦卡伦(John McCallum)称,加拿大将在未来六周内迎接1.3万名逃离叙利亚的难民。

  报道称,在欧洲几个国家将减少过境叙利亚难民数量之时,加拿大正积极应对难民危机,推进在未来六周内空运1.3万余名难民进入加拿大的计划。

  约翰·麦卡伦称,这是加拿大前所未有的举措,“在过去数十年里,加拿大多次接收重大难民潮”,他在接受《卫报》采访时称,“但我们的行动从未如此之快,在这一点,我认为加拿大在‘创造历史’”。

  据悉,为减轻国内对于安全的担忧,500名官员被派往约旦和黎巴嫩建立麦卡伦所说的“一站式服务”,对每一个潜在的入境者进行安全面试、指纹和虹膜扫描。被选中的人将以永久居民的身份进入加拿大。麦卡伦希望这种筛选可以避免类似科隆性侵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