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国际货币基金启动换届竞选 拉加德或连任

来源:环球网
2016-01-22 10:39:00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启动换届竞选总裁的程序,开放对下任总裁提名。尽管可能在法国司法受审,但现任总裁拉加德很可能是最有希望的候选人。

  法新社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说,提名程序将于2月10日结束。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任期为5年,下一任总裁将自7月起开始掌控这家处理全球危机的金融机构。审查候选人资格后,国际货币基金执行董事会将在3月3日前选出新任总裁。

  现任总裁拉加德之前曾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她监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贯彻对欧元区深具挑战的纾困工作、并获得全球金融界尊敬,但她至今还没有直接表达是否连任的意见。

  据悉,拉加德过去一年曾数次表示,她对连任持开放态度。2015年10月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年会被问到连任问题时,拉加德称,对于该次会议不会是她最后一次主持参加年会的事实,自己当然保持开放态度。不过她也表示这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