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油价下跌:一桶石油比一瓶威士忌便宜

作者:美国的石油开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21 10:06:00

  美媒称,在经历了创记录的下跌之后,一桶石油的价格19日略有回升,但仍比一瓶威士忌要便宜。

  据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月20日报道,伊朗是世界第四大原油储备国,在美国及另外一些国家解除了对其经济制裁后,布伦特原油价格18日跌至27.67美元。到19日上午,油价仍不到每桶30美元,还不及油桶本身的价钱。

  报道称,油价暴跌很大程度上源于生产过剩。一瓶750毫升的伊莱贾·克雷格波本威士忌在生鲜直达网站上标价29.99美元,比一桶42加仑的布伦特原油还要贵,更何况原油价格预计还会持续走低。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2016年有可能是石油供应连续每天超出需求100万桶的第三个年头。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每天将少生产60万桶石油,但是这个差额总体上会被伊朗更高的石油产出所抵消。

  伊朗在17日解除经济制裁之后可以再次向除美国之外的国家出口原油及天然气(美国对伊朗的相关制裁仍有效,仍不与伊朗进行贸易往来)。伊朗18日发布消息表示,在目前石油日产量100万桶的基础上增加50万桶。

  报道称,油价下跌通常会刺激需求,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油价已长时间持续走低(一年半来下跌70%),造成出口商资金紧张并迫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缩减投资,最终影响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石油价格下跌并没有带来需求的增长,没有战略石油储备的国家正利用价格下跌储备石油,以此来为未来价格激增提供缓冲。(编译/侯晖萍)

美媒关注油价下跌:一桶石油比一瓶威士忌便宜

资料图:美国的石油开采。(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