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遭FBI调查是否贪腐 回应称报道与事实不符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13 00:00:00

  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因“用私人邮件办公”遭政府调查,如今这项调查扩大到希拉里是否涉嫌公共腐败。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日独家采访3名情报官员。报道引述一名联邦调查局(FBI)匿名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正在调查克林顿基金会获得的捐款与国务院业务合同的分配是否存在交集,以及有关工作是否遵循“正规流程”。报道说,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她领导的国务院被认为与克林顿创办的克林顿基金会有潜在交集,捐款者在与美国政府的接触中获得不少好处。克林顿基金会是公共慈善机构,最新的数据显示,该机构2013年获得捐款超过1.44亿美元。

  另一名匿名情报官员透露,FBI去年4月就开始上述调查,“我们以前处理过类似案件,证据少没关系,我们还是会成功提起公诉。”他说,目前掌握的证据比此前调查并起诉的公共腐败案件多,“如果这样还不能起诉,FBI会抓狂的。”

  希拉里在推特上回应称,FBI并未向她提过此事,“外界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不过,包括FBI前探员在内的专家表示,FBI无需通知被调查人。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发表的声明说:“国务院给克林顿基金会金主优待的事实无可否认,民主党必须重新思考——是否要推选希拉里竞选。”保守的美国“十字路口”政治委员会发言人伊安·普莱尔说:“我们早就警告过希拉里,她领导的国务院与克林顿基金会的金主有染。”美国“政治”网站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11日“请求”FBI抓紧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丑闻,因为他想和民主党另一名参选人桑德斯一决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