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将于3月正式开通 帮色情业"揽活"

作者:孙秀萍 林涛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12 08:04:00

  日本《东京体育》网站11日报道称,日本新干线建设使得国内色情产业即色情服务繁荣起来。北海道新干线将于3月正式开通,缩短了地方与首都圈的距离,促使集聚大都市的色情业扩大业务范围,东京的酒吧女等“风俗娘”坐着列车到北海道去“寻求客户”成为一种潮流。安倍首相提倡的振兴地方经济即“地方创生”,竟然首先从色情产业开始了。

  《东京体育》称,日本新干线新青森-新函馆北斗段今年3月通车,这将使东京与北海道南部的函馆有了高速铁路直连。北海道新干线的开通,使得日本北部地方与东京首都圈间的交通时间进一步缩短,人员往来便利化,而其“产业效应”首先反映在色情业上。带动了“风俗娘大转移”。报道援引日本色情杂志主编的话说,除了北海道的色情业“业务流动”外,东京等大都市的色情从业者也积极扩大业务范围,将目标瞄准北海道等“地方市场”。北海道等地由于人口原因,色情店募集“风俗娘”很困难,因此对从东京乘列车来到地方上班的色情业服务人员很欢迎,而且“来自都市的女性在魅力上更强,在地方上人气很高”。

  2020年奥运会将在东京召开,游客将大量集聚首都圈,“有人的地方就有色情业”。但色情业集聚大都市也导致竞争激烈化,在这种情况下,“风俗娘”乘列车到地方上班,争取更多客户将成为潮流。地方承办的大型活动也将带动“风俗娘大转移”。今年5月三重县伊势志摩将承办G7峰会,这也吸引大阪地区的“风俗娘”到当地“找生意”。有业界人士称,在交通设施的完善与“展会经济”的刺激下,色情业在地方经济中将扮演更活跃的角色。安倍采取了很多举措以倡导“地方创生”,拉动地方经济,但始料未及的是这些政策的效果首先反映在色情业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