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军B-52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空域 可携带核武器

作者:李志豪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1-12 00:00:00

  据韩联社今晨的消息称,韩美两国军方10日同时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美军B-52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中午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描述说,美军B-52轰炸机是从关岛基地起飞的,由两架分别来自美国的F-16战机和韩国的F-15战机伴飞,轰炸机随后返回了关岛基地。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韩联社快讯中称,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美军方迅速讨论了向朝鲜半岛出动美军战略力量的问题。

  美国B-52轰炸机主要用于远程常规轰炸和核攻击,可以携带核武器。该机于1948年开始设计,1962年停止生产,总共生产了744架飞机。20世纪90年代是B-52轰炸机使用的鼎盛时期,有600多架B-52各型飞机在美国战略空军服役,以后大多数早期型号先后退役。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B-52目前有76架在役,装备美国第2、第307轰炸机联队,驻扎在路易斯安那州空军基地,以及第5轰炸机联队,驻扎在北达科他州空军基地。

  战略轰炸机的实际部署是根据美国实际的战略需要而决定的。由于战略轰炸机的特性,所以其实战略轰炸机很少会海外部署。近几年美国的战略方向助攻亚太地区,战略轰炸力量就主要是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2015年,美B-52轰炸机曾模拟万里奔袭亚太执行轰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