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民意调查:最担心国家经济财政问题

作者:唐诗扬 来源:人民网
2016-01-05 15:30:08

  人民网悉尼1月5日电 最新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民众已连续三年认为国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经济和财政问题。与移民、环境和社会问题相比,民众对经济、利率、失业状况、生活成本及贫富差距等问题更为担忧。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接受报纸调查的1448名读者中,38%的人认为澳大利亚2016年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税制改革,而认为最大问题为打击恐怖主义、经济衰退风险和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赤字的人分别占18%、15%和11%。

  报道中提到,工党选民尤为担心商品及服务税(GST)将提高。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于2015年10月28日曾明言,“对GST的变革将会是税制改革的重要部分”,并表示GST的提高已经纳入下一阶段的工作议程。

  此外,澳大利亚民众对政府领导力的担忧有所减缓。根据特恩布尔2015年9月成为总理以来的首次常规民意调查结果,只有8%的澳洲人将总理、政府高层及其领导力作为担心的问题,这一数据是自2013年10月阿博特政府上台一个月后至今的最低值。(实习生 唐诗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