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强震致6死近百伤 死伤人数或持续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4 15:14:00

  视频:印度东北部发生里氏6.5级地震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印度东北部4日凌晨发生强震,造成至少6人罹难,近百人受伤,然而死伤人数料将持续攀升,而救援行动也因供电和通讯中断而困难重重。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强震规模6.8,震央距离伊法尔(Imphal)西方29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

  据悉,强震来袭时,大多数的居民仍在睡梦当中,市里许多建物的屋顶和楼梯相继坍塌。伊法尔市有居民近27万人。救难人员说:“这是伊法尔有史以来最强地震。”

  伊法尔警方和各医疗院所说,目前已有5人罹难,近百人受伤。法新社报道称,另1人是在孟加拉国丧生,死因似乎是因强震而心脏病发。

  强震造成日前甫竣工的一栋建物倒塌,救难人员则苦寻据信被埋在瓦砾堆中的工人,而救难人员也不确定有多少工人受困其中。

  伊法尔居民说,强震来袭时,居民惊惶中纷纷夺门而出,偏远地区的供电与通讯也完全中断。

  部分居民则炮轰当局反应慢半拍,表示印度军方早已开始清理瓦砾堆,但重型设备竟付之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