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晕倒 机舱内上演万米高空急救

来源:新华网
2016-01-04 10:57:00

乘客突然晕倒 机舱内上演万米高空急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越南两名医生日前在搭乘航班时,与机上乘务员密切合作,成功救治了一名突然晕倒的加拿大籍华人女乘客,此举得到越南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

乘客突然晕倒 机舱内上演万米高空急救

图为BL795航班乘务长潘黄娟在参与救治患病乘客。

  据越南媒体报道,这件“万米高空急救”的事件发生在2015年12月31日。当天下午,越南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Jetstar Pacific)从首都河内飞往胡志明市的BL795航班正点起飞。在飞机平飞大约20分钟后,一名坐在6E座位上的女乘客欲起身去卫生间,但她刚站起身就突然摔倒在客舱过道上,不省人事。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的情况,这位乘客突然摔倒引发客舱内一阵骚动,有乘客立即叫来乘务员,该航班乘务长潘黄娟也闻讯马上来到现场。潘黄娟和其他乘务员将这位乘客抬到一排空座位上平躺好后,发现该乘客手脚僵硬、呼吸急促、意识模糊,处于半昏迷状态。潘黄娟立即用机舱内的广播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生,请求帮助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