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拉伯联盟宣布也门停火协议终止

作者:叶萌 来源:中国网
2016-01-04 10:53:09

  中国网1月4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1月2日报道,以沙特为主导的阿拉伯联盟于周六(1月2日)宣布,自当日麦加时间下午3点(格林尼治时间11:00)起也门停战协议终止。

  沙特通讯社在Twitter上引述了阿拉伯联盟领导人的一份声明,其中写道,胡塞武装组织和支持前总统阿里 阿卜杜拉 萨利赫的武装部队发生冲突,违背了停战协定,这说明这些团体缺乏严谨的纪律,无视平民百姓的生命,并试图从停战协议中攫取自身利益。

  声明中指出,上述武装队伍多次对沙特进行侵犯,公然向沙特城市方向发射弹道导弹,并将目标瞄准沙特边境地区,不断阻碍救援工作、抢夺向也门人民提供的食品和医疗物资。此外,他们还在已为其所控制的城市内烧杀抢夺、拘留也门公民。

  在也门境内,目前已有3名“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因在也门阿比扬省的一处检查站制造冲突事件被杀,期间也有3名支持总统阿卜杜 拉布 曼苏尔 哈迪的武装部队成员被杀。

  周五(1月1日)晚,胡塞武装宣称向沙特领土发射了一枚新型弹道导弹,这是3周以来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的第11枚导弹,也是2016年以来的第一枚。

  在此期间,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援引也门人民抵抗军一名领导人的话称,阿拉伯联军在也门塔伊兹省发动的空袭致使33名胡塞武装分子死亡。

  有消息称,此次空袭帮助人民抵抗军夺回了3处战略要点。过去两天里,胡塞武装一直控制着该地区。

  据人民抵抗军方面消息称,联军飞机炸毁了胡塞武装位于塔伊兹省的军事部队车队、狙击手的住处。

  此外,阿拉伯联军还击毙了50名试图在沙特贾赞地区发动袭击的胡塞武装分子。同时,人民抵抗军与政府军、胡塞武装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部队在焦夫省的战役也不断升级。

  另一方面,胡塞武装分子持续阻止食品和医疗物资进入塔伊兹市,这使得滞留居民不断从被封锁地区的西部出口迁往胡塞武装控制下的地区,以维持基本生活状况。

  世界粮食署发布了一项声明,呼吁对被围困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后胡塞武装分子加紧西部出口的安全措施,并禁止塔伊兹居民在交火过程中肆意走动。(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