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健康 几招要记牢

来源:新华社
2016-01-03 06:55:56

  新年如何变得更健康?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教授、癌症研究专家戴维·阿古斯给你支几招。阿古斯在发表于英国《每日邮报》上的文章中说,养成健康习惯很重要,人在一天中,有四成的行为是出于习惯而非意识。

  因此,要想更健康,一定要记得以下几点:首先,少吃加工食品。大部分加工食品中含有乳化剂。小鼠实验显示,乳化剂会破坏肠道保护层,导致炎症,引发新陈代谢紊乱,让人越吃越多,从而变得肥胖,增加患病风险。第二,记得多拥抱。触觉如同一根魔法棒,能改变心率、降低血压和皮质醇水平、促进大脑释放“好感觉”化学元素、甚至可以改善记忆力。第三,好好睡觉。缺觉不仅让人疲惫,还会影响体内激素平衡,让人胃口不好、压力大、体弱多病、肤色晦暗。睡眠充足则能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提高记忆力、改善专注力。所以,用两个星期时间找到最适合你的睡眠时间吧!累了就睡,睡到自然醒,看看究竟睡多久才会精神焕发。最后,经常出去走走,平均每天保持约1小时的运动量能强健肌肉,从而降低血压、减少患糖尿病风险。【新华社微特稿】(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