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右翼资助达赖搞分裂:想做“达赖喇嘛之父”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1-01 12:17:00

日右翼资助达赖搞分裂:想做“达赖喇嘛之父”

日本右翼整形医生高须克弥

日右翼资助达赖搞分裂:想做“达赖喇嘛之父”

高须克弥整形前后对比图

日右翼资助达赖搞分裂:想做“达赖喇嘛之父”

高须克弥手拿达赖送给他的唐卡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初,一个名叫高须克弥的日本整形外科医生在日本ZAKZAK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

  高须克弥在文章中声称自己是第十四世达赖的密友,他经常在推特上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高须克弥一直以为自己会成为中国人的公敌。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诊所竟也有一些中国患者找他整容。

  高须克弥每次都会特意对那些中国患者说,他是达赖的密友,而他们的回应是:不懂政治。还有个别中国的美容连锁机构邀请他一起合资在中国开医院。他对该机构说明了自己与达赖关系亲密一事,对方却回应称,他们是民间组织,与政治无关。

  高须克弥文章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日本美容整形技术的骄傲自得和对个别中国人无原则无底线的鄙视。那么,高须克弥到底是who?

  根据维基百科上显示,高须克弥1945年出生于日本名古屋县西尾市,毕业于日本昭和大学医学部,是日本吸脂手术的先驱者。他是一个非常喜欢炒作的人,曾两次对自己进行整形手术,并将手术全程拍照,刊登在杂志上。他经营一家名为高须的外科整形诊所,并亲自参与广告拍摄为诊所做宣传。尽管广告都很土很怪,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反而起到了宣传的作用。

  他还多次声称自己是达赖喇嘛的密友,那我们就来看看,他到底与达赖亲密到什么程度。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2014年11月,高须克弥和他的妻子西原理惠子(日本著名漫画家)到访印度达兰萨拉,受到达赖接见。报道中称,高须美容外科诊所运营的“妈妈基金”于2014年5月在印度达兰萨拉设立了“西藏儿童高须克弥奖学金”,并先后向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捐款1000万日元。2015年5月,高须克弥还与“西藏流亡政府”签订了“高等教育奖学金”备忘录,决定向2015年被印度医科大学录取的一名藏人提供奖学金。

  高须在2014年12月接受日本七日邮报网专访,回忆了与达赖的交往过程及会面情况。他在采访中大放厥词,希望自己能通过支援“西藏流亡政府”的教育,进而成为“达赖喇嘛之父”。不知达赖先生对莫名其妙多出一个日本父亲作何感想。

  高须克弥还声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日本,因为将来水将取代石油成为最重要的资源,而西藏是黄河、恒河等主要河流的发源地,控制了水源就相当于控制了中国和印度。所以西藏将成为世界重要的战略据点,日本人应该与藏人保持良好关系。

  高须克弥虽然只是一个整形医生,却“心怀天下”,为中国“操碎了心”。他说他很遗憾香港“占中”事件的火星没有燎到大陆,还说希望香港可借此机会从中国“独立”出去,进而波及西藏。到时他就可以跟随达赖一起去西藏,成为“西藏整形外科之父”。

  一个时间不长的采访,高须克弥竟给自己封了两个头衔。让人不得不感叹,达赖选择“密友”的能力一向这么有“水准”,竟然无一例外都是爱现、爱名的沽名钓誉之辈。

  高须克弥是日本有名的网络右翼,经常在网上发表不合时宜的“暴走”(日语,意为完全不受控制,想说什么说什么)言论。他在推特上支持纳粹德国,声称南京大屠杀是一个谎言,却认为美国在日本的原爆是犯罪行为。他支持推行安保法案,并参加了支持安倍改宪的游行,认为安倍此举不过是将日本变成一个“正常”的国家。

  中国人在日本的“爆买”让人印象深刻,国人一边倒地大骂去日本花钱的人不爱国。一些理智人士会很疑惑:为什么买了日本商品就是不爱国?

  其实任何事都要具体分析后下结论。首先,单纯地去日本旅游购物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真像网络喷子骂的那样,八国联军还进北京烧圆明园了呢,那是否买欧美国家东西的人也都是卖国贼?

  但如果是本文提到的这种情况,明知道高须克弥是个反华分子,还去找他整形,想要与他合作,给他送钱,他又拿着钱去支持达赖集团分裂祖国。只认钱不认国,这样的国人才是真正要背负骂名的人。(中国西藏网 文/李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