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友谊大桥在马尔代夫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5-12-31 20:30:58
原标题:中马友谊大桥在马尔代夫开工

  新华网马累12月31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连通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的中马友谊大桥30日晚在马累举行签约暨开工仪式,马尔代夫总统亚明率马政府全部内阁成员出席。

  中马各界近千人出席开工仪式。大桥建设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重介绍说,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线路总长2000米,由桥梁、填海路堤及道路等组成。主桥全长760米,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使用寿命100年,工期33个月。

  亚明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大桥建设给予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高度评价中马友谊大桥对马发展经济、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性。亚明强调,中马友谊大桥是马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马中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的标志性项目。这座大桥不仅将马尔代夫人民的梦想变成现实,还将成为连接马尔代夫和中国的重要纽带。

  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马友谊大桥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商定、共同命名的项目。中方非常理解马尔代夫希望大桥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迫切愿望,确保了项目在2015年如期开工。中方愿与马方携手努力,以中马友谊大桥建设为契机,不断丰富两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