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阶层花数十亿美元建秘密避税体系 回报十倍百倍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00:00:00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30日报道,《纽约时报》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最富阶层创建一套被称为“收入保卫产业”的秘密避税体系,利用游说团体、律师和离岸账号来避税。

  《纽约时报》称,美国富豪阶层在过去20年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创建这一系统。该体系的操作大部分处于公众视野之外,是在税务法庭上,通过秘密的立法规定以及与美国国税局进行私下谈判,富豪阶层已经利用他们的影响力逐步削弱了美国政府对他们的征税能力。他们形成了一套私人税务系统,该系统在全美只覆盖几千人。

  据美国国税局数据,20年前,美国400位收入最高的纳税人要缴纳的联邦税占他们收入的27%,至2012年,该数据已经降至17%,只比年收入10万美元的家庭稍高一点。

  据报道,美国西北大学政治科学家杰弗里 温特斯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美国超富阶层为这一避税服务花费数百万美元,但是他们却能省下数千万或数亿美元的纳税额。卫星网称,美国超富阶层还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捐赠甚多,就为了保护这一税收漏洞。(记者 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