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新计划:乘热气球攻击欧美战机 升到一定高度开炮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20:05:00

  台湾东森新闻网12月31日援引英国《每日镜报》30日报道,有IS支持者在名为“恐怖百科全书”的网站发表利用热气球成为恐怖袭击武器的计划,称“热气球看似毫无杀伤力、成本又低,会成为最出其不意的武器”,而该文件更被点击2000多次,表示计划已获得不少圣战士的注意。

  根据《镜报》报导,这份恐怖袭击指南最早是由反IS的骇客组织“GhostSec”发现,记者实际调查后,果然在被用于交流恐怖分子训练手册和IS宣传资料的网站“恐怖百科全书”中找到完整资料。

  文件中写着,“十字军的飞机阻碍着圣战士的动作…截断穆斯林的生活,不但杀害手无寸铁的贫民,还毁掉他们的家园。”报道称,被认为是在影射欧美战机的空袭行动。

  文件作者还引用美国航天工程和国防工业公司洛克·马丁公司的资料称,F16战机能升至15公里,超出IS导弹的射程,故“呼吁圣战士们可考虑先搭乘不会被军武专家预测到的热气球,飞至射程范围后,再近距离发射火箭炮攻击欧美飞机。”此举虽然出其不意,但作者也承认计划十分危险,因为热气球颜色鲜艳容易被锁定,执行者有很高的机率会在任务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