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反恐警察守护跨年夜

来源:人民网
2015-12-31 18:03:55

纽约反恐警察守护跨年夜

  12月30日,在纽约时报广场,一名记者拍摄在测试中的新年夜倒数活动使用的水晶球 新华社发

  国际聚焦

  近期发生的巴黎系列恐袭和美国加州枪击案等事件让不少美国民众心有余悸。新年临近,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跨年夜活动。

  纽约市官员29日承诺,跨年夜时报广场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届时,纽约警方将部署数千名警员保卫时报广场安全,包括一支专门的反恐部队。

  部署至少6000名警察

  根据纽约警方部署,在时报广场跨年活动现场,纽约市将部署至少6000名警察,包括500名配有重型武器装备的反恐警察,后者将对任何紧急情况作出反应。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说,2015年年初发生巴黎《沙尔利周刊》总部遭恐怖袭击事件后,这支反恐队伍首次组建。

  警员将在时报广场附近的地铁站进行巡逻,防爆小组也将对饭店、剧院、建筑场地以及停车场等地进行排查。

  数千只监控摄像头将覆盖曼哈顿下城、曼哈顿中城部分地区以及地铁系统,形成监控网络供纽约市警察局进行安全监控。

  此外,约2万部智能手机已发放到警员手中,以便遇到潜在安全威胁时可以及时通报。

  “一切交给纽约市警察局,”警方负责人詹姆斯·奥尼尔说,“(纽约市)市民将发现这个跨年夜最为安全,因为我们在这里”。

  百万市民聚集时报广场

  尽管恐怖袭击威胁仍在,此次跨年夜,预计将有约100万市民聚集在时报广场,参加水晶球降落倒计时迎新年活动并观看表演。

  按计划,卡丽·安德伍德和黛米·洛瓦托等歌手将进行表演。

  按布拉顿的说法,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可信的威胁”。不过,他承认,安保工作仍有局限性,尤其是在严格监控之外的区域。因此,在纽约市大部分地区,与布置安检处等预防措施相比,安保工作的重点是能够对任何紧急情况作出迅速反应。刘曦(新华国际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