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刘源上将已卸任总后勤部政委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31 17:09:33

  中国网12月31日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

  记者:本月10日美国B-25轰炸机误闯南海中方有关岛屿邻近空域,此消息由美国媒体在事发多日后率先对外披露,此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才就相关事宜发表谈话。请问中方为何不率先对外公布美军机闯入南海,并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第二个问题,海外媒体近期报道,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已在近期退役,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第一个问题,关于你提到的这起事件,大家都非常关注中方的反应。我守礁部队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坚决果断的应对措施,我们也迅即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美方此后向中方通报了调查结果,并表示美军机的行为是“无意”的,不符合美军有关飞行标准,美国防部和太平洋总部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关于第二个问题,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