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不可任意解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1 15:37:00

  视频:韩日外长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定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1日出席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大会介绍韩日慰安妇问题谈判结果时表示,韩日两国达成的慰安妇问题协议与两国外长发表的内容一致,该协议不可任意解读。

  据报道,这番话主要针对的是日本政府内部围绕韩日慰安妇谈判结果做出与韩国政府不同的解读。

  另外,慰安妇受害者、市民团体、在野党方面谴责政府未在开展谈判前事先与其商讨,对此尹炳世说,慰安妇受害者的要求直接或间接地反映到了这次协议中,不足之处将在落实过程中弥补。

  尹炳世还表示,有舆论认为政府在达成协议上过于仓促,但日方这次提出的方案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进展,若错过这样的机会,谈判会长期化,问题或永远得不到解 决,因此政府认为有46位受害者健在的时候应抓紧达成协议。尹炳世承诺,外交部将同有关部门密切协商,确保设立慰安妇援助基金会等后续措施落到实处。

  另外,尹炳世说前一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问题议交换了意见。克里在电话中对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表示欢迎和祝贺,高度评价此次协议是为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希望韩日双方切实和迅速履行协议内容,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贡献。

  尹炳世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各国政府和国会也对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给予了正面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