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阴霾下 全球各地严密布防迎新年(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31 14:12:51

恐袭阴霾下 全球各地严密布防迎新年(图)

12月29日,比利时警察在广场上巡逻

  中国日报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12月31日,世界各地将有大型庆祝活动,不过,在恐袭阴霾下,各国都成惊弓之鸟,在各大城市严密布防,比利时更取消首都的倒数庆祝及烟花汇演,慎防恐怖分子有机可乘。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全球首先迎来2016年的国家之一,当局承诺公众会在主要城市部署多数千警力,多名官员都鼓励民众享受除夕,当中墨耳本市长多伊尔(Robert Doyle)说:“不要改变生活方式,不要让世界发生的事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预料悉尼及墨尔本将分别会有逾一百万及数十万民众参与庆祝活动。

  法国:法国今年两遭大型恐袭,巴黎已宣布取消烟花汇演,改以在凯旋门播放一条5分钟的短片取替,附近道路则封锁1小时,而非往常的3小时。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指活动将向全球展示“巴黎并没有倒下,巴黎人依然团结,并以它的生活态度为傲。”当局表示已准备好应对突发情况,今日将部署6万警员及有海外作战经验的士兵到全国各地加强戒备。

  比利时:当局在本周初先后拘捕了两名IS分子后,随即宣布取消除夕倒数庆祝及烟花汇演,表示不可能对数以万计的参加者进行安检。

  英国:伦敦警方为有足够警力保障公众安全,取消了超过2000名武装警员的新年假期,伦敦将会有约6000警力戒备。而当局为管制人潮,想到河岸观赏烟火的民众需要购买10英镑的门票,目前已售出逾11万张门票。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预料将会有约1百万人参与庆祝活动,当局会派出近6000警员及反恐部队到场戒备。

  俄罗斯:莫斯科著名景点红场将禁止民众进入,只有少部分获事前挑选的民众才可进内参与倒数活动。

  日本:数以百万民众会乘搭列车回到家乡贺节,而东京就继续处于特别警戒水平,车站及其它公众地方都贴有呼吁民众对可疑物品或行为加以警剔的海报。

  巴西:里约热内卢科帕卡巴纳海滩预料将会有超过2百万民众聚集参与庆祝活动,当局指目前未收到恐袭报告,但将会加派比上年更多的警力到场戒备,但未有透露具体数字,而上年的警力为1600。

  泰国:数月前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震惊全球,但当局预料将会有数以万计民众聚集该处参与倒数庆祝,将出动多达5000警力驻守,并会预先派出爆破专家到场搜查爆炸品。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当局上周表示捣破了一宗恐袭案,已调派15万警员及士兵到教堂、机场及其它公众地方,当中以首都雅加达、旅游热点峇里岛及西巴布亚省等地为首要防范地区。

  印度:首都新德里将会有大量庆祝活动,警方本周二就突然出动大批警员及反恐部队,在一个商场进行反恐演习。不过,有在场人士表示,警员突然在商场跑来跑去,对民众的指示又不清晰,就似是一场“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