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法国仇视伊斯兰教行为比上一年增加逾三倍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13:4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31日报道,根据抵制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部际评议会(Dilcra)的数据,2015年一年内,法国发生了大约400起针对伊斯兰教徒及伊斯兰教相关建筑的暴力事件,相比2014年增加逾3倍。

  根据Dilcra的官方数据,自1月份起,所有反宗教行为都在增加。《查理周刊》遇袭之后不久,发生了175起袭击穆斯林教徒和破坏穆斯林建筑的事件。此类事件至今共达450起。

  Dilcra负责人吉尔?克拉维和(Gilles Clavreul)表示,这些统计数据代表对穆斯林礼拜堂的破坏,以及对穆斯林教徒的语言甚至身体攻击。

  克拉维和还提到了反犹太主义暴力。他指出,2000年之前,每年约70到90起反犹太主义事件。2014年,这个数字上升至851起。2015年,此类事件更是历史性增加。

  据悉,警察未必能找到所有这些反犹太主义或反穆斯林事件的实施者,导致15%的受害者放弃起诉。因此,为了鼓励此类事件的受害者发声并向他们证明司法机关的努力,Dilcra准备自2016年起公布对此类事件宣判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