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报告显示美企包揽全球市值十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1 13:27:15

  【奥地利《新闻报》12月30日报道】题:苹果、谷歌和微软是最值钱公司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全球市值最高的10家企业均来自美国。市值最高的100家企业中有54家来自美国、26家来自欧洲、17家来自亚洲。

  根据这份报告,全球最值钱的企业是美国苹果公司。虽然这家技术巨头的市值自年中以来减少了1270亿美元,降幅为18%,但目前5960亿美元的市值仍足以令其稳坐头把交椅。位列第二的是市值5310亿美元的谷歌母公司美国“字母表”公司。美国微软公司以4470亿美元市值排在第三位。

  安永指出,美国经济界的领先地位源于其国内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和“现代且指引未来方向的行业搭配”。最主要的是IT行业在美国扮演着比在欧洲重要得多的角色。排名最高的欧洲企业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名列第13位。而德国排名最高的企业是第67位的拜耳股份公司,市值为1050亿美元。此外,思爱普、戴姆勒、西门子、德国电信和安联集团等德国企业都跻身前100名。而因尾气丑闻导致股价显著下滑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则未进入此列。

  此次排名中最大的输家是中国企业,今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大跌。石油企业的排名同样出现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