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吊唁金养建遗体 激动流泪心情沉痛(组图)

作者:刘鑫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31 13:05:00

金正恩吊唁金养建遗体 激动流泪心情沉痛(组图)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30日,朝鲜各界人士吊唁去世的朝鲜分管对韩工作的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金正恩摸脸吊唁。据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于12月29日因交通事故身亡,享年73岁。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2月3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0日来到朝鲜劳动党书记局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的灵堂,亲自悼念缅怀这位“最亲密的革命战友”。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基南等人陪同悼念。

  金正恩怀着沉痛的心情说:“我们失去了这位忠诚的革命战士,这对党和革命都是巨大的损失。金养建同志是谁都替代不了的我的忠实同伴和亲密战友。”

  金正恩还激动地流泪表示:“还有很多需要一起携手做的事情,你却如此狠心地匆匆离我而去。党和国家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为革命事业忠诚奉献一生。”

  据悉,金养建于12月29日早上6点15分因交通事故去世,享年73岁。12月30日下午2点开始,金养建的遗体接受吊唁,31日朝鲜政府将为他举行国葬。(刘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