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京语录”看2015普京日历俄罗斯热销

来源:美国石英财经
2015-12-31 11:20:34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30日报道】关于即将结束的这大事频发的一年,以下是出自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口的一些最引人注目的话。

  关于美国:

  今年5月,在庆祝苏联战胜纳粹德国70周年纪念日之际,普京以一种几乎不加掩饰的方式痛批美国对全世界的主宰。他说:“我们看到有人企图建立单极世界,也看到了强权集团思想正变得更加普遍。”

  普京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提到中东和非洲出现的导致地区动荡的权力真空,抨击美国说:“你们现在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吧?”

  普京在10月份参加俄罗斯学术界年会时说,美国想把恐怖组织“当作工具,用于推翻他们不喜欢的政权……搞两面派向来是很困难的———一方面宣称打击恐怖分子,另一方面又试图利用有些恐怖分子来挪动中东棋盘上的棋子,从而有利于自己的利益”。

  关于唐纳德·特朗普:

  普京在12月举行的年度记者招待会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这名支持率靠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赞赏。根据不同版本的译法,普京称他“聪明”、“有趣”,而且“有才能,没有任何问题”。他还说特朗普是“总统竞选中绝对的领先者”,而且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欢迎。

  关于土耳其:

  在土耳其11月击落一架俄罗斯飞机后,普京对叙利亚的这个邻国发表了强硬言论。“今天的损失是恐怖分子的帮凶在我们背后捅刀。对于今天发生的事情,我想不出还能用别的什么词来形容。”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普京还说,土耳其人“决定舔美国人的某个部位”。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题:普京显示他是一名“全天候”男人

  他喜欢狗、女人、健身以及光着膀子钓鱼。这个人除了普京总统,还能有谁?他占据了一本献给他的日历的每一页。

  这本日历作为新年绝佳礼品正在俄罗斯热销。日历封面印有一行字:“整年都有俄罗斯总统陪伴!”日历内有这位前克格勃军官身着牛仔裤、衬衣领口敞开、夹克衫披在肩上的形象。

  尽管俄罗斯经济不景气,但6月普京的支持率仍达到89%。一家杂志社推出的这本日历充分利用了普京在俄罗斯的超高人气。自普京强势介入叙利亚冲突以来,这种崇拜愈演愈烈。

  这本新日历内有造型各异的普京的照片,而且每张照片都配有普京的一句话。1月,东正教教徒庆祝圣诞节的月份,画面是普京在教堂点燃蜡烛。2月是普京骑马的照片。3月是普京在闻一朵野花,配的文字为:“我喜欢俄罗斯所有女人。我认为俄罗斯女人是(全世界)最聪明、最漂亮的。”11月份的图片是他紧抱着他的保加利亚牧羊犬,当时它还是一只幼犬,配的文字为:“我与狗的感情令我感到非常温暖。”

  本周,普京还展示了他温柔的一面。他将一张签名照连同一个玩具娃娃和一面俄罗斯国旗寄给了一名5岁的西伯利亚女孩。这个女孩曾给克里姆林宫写信,说她梦想收到总统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