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逃亡“富二代”被捕

来源:人民网
2015-12-30 15:06:41
原标题:美逃亡“富二代”被捕

  本报特稿 美国得克萨斯州“富二代”、18岁的库奇两年前酒驾撞死4人却因“富贵病”被判缓刑,一度引发社会对金钱特权的大讨论。近日,他与母亲因逃亡被通缉,目前两人在墨西哥被捕,将遣返回美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库奇本月早些时候与缓刑监督员失联,警方判定他和母亲已逃跑,悬赏5000美元将其缉捕归案。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声明称,库奇和母亲在海滨度假城市巴亚尔塔港被捕,两人将由墨西哥移民局移交给美国法警部门。

  库奇自幼在父母宠溺中长大,父亲是得州当地富豪,只知道用钱解决问题。2013年6月,16岁的库奇与友人喝醉后超速飙车失控,引发连环车祸,4名路人当场死亡,另有10人受伤,其中2名库奇车上的友人至今瘫痪。发生车祸后,库奇表现得十分蛮横,叫嚣着要赶紧离开。

  案件审理过程中,心理学家认为这名富有的青少年患有“富贵心理病”,父母让他认为富裕可以带来特权,纵容他的一切行为,在特殊的成长环境下,他无法正确判断是非对错。最终法官对其宽大处理,免除20年监禁,判决10年缓刑,去康复中心接受治疗,10年内不得饮酒。

  此案一度引发受害者家属和美国社会的猛烈抨击,民众对司法公正提出质疑。美国心理学家格雷欣曾表示,案件体现了审判时富人孩子与穷人孩子间的“双重标准”,将影响整个国家的司法走向。

  库奇与母亲的出逃缘于近日社交网站上的一则视频,一群年轻人在派对上玩饮酒游戏,上传者声称库奇是参与者之一,称他违反了禁止饮酒的规定。地区检察官威尔逊表示,视频中“看起来像是他”,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但库奇离开塔伦特县、没有与监督人员联系已经违反了缓刑条件。回到美国后,库奇将被关押在青少年惩戒机构,面临至少4个月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