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布新移民法草案 将遣返无申根签证难民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12-30 13:5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月29日报道,挪威近日出台新的移民政策草案,计划遣返进入申根区的无签证难民。挪威官员表示,该法律草案将使挪威成为欧洲庇护政策最严苛国家的之一。

  挪威当局29日表示,将开始遣返进入申根区的无签证难民,尤其是从瑞典过来的难民。今年以来,向挪威寻求避难的3万难民中的大部分都是从瑞典过来的。根据新的政策,寻求庇护者的福利将低于挪威居民;申请不合格者将被遣返;设置长期居住许可限制;对申请庇护成功者的家属实行更严格的规定。

  据悉,挪威不是欧盟国家,但是和瑞典一样属于申根区成员,因此没有护照或移民的限制。根据申根协定,寻求庇护者必须要在首个抵达的国家申请签证,主要是意大利和希腊。但是许多庇护者却直接前往他们想去的国家,这些国家大多是富裕的欧洲北部。

  有批评人士指出,挪威此举将给欧洲南部的国家带来压力。挪威难民理事会高级顾问帕尔·內瑟说:“挪威正在选择一种孤立的政策,它没有看到,如果申根区的每个国家都用同样的方式阻止难民,那么难民都会滞留在希腊和意大利。”

  但是挪威移民部长茜尔维·利斯泰于格表示,新规将真正改善合法移民的生活。“我们将成为欧洲庇护政策最严苛的国家之一。这完全有必要,这样我们就能好好迎接来这里的人们,让他们在这里安家,融入这里的生活”。(实习编译:李晓曦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