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限行措施叫停木柴烤炉 意大利多管齐下治雾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30 13:45:33

  【奥地利《标准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针对困扰意大利数周的雾霾,各大城市周一采取应对措施。多座城市实行大规模限行措施,对抗空气污染。例如米兰在本周三前每天10时至16时禁止私家车上路。

  为鼓励市民更多使用公交车和地铁,相关部门推出了“反雾霾票”。在首都罗马,周一7:30至12:30和16:30至20:30车牌尾号为单数的车辆禁行,周二则是双数禁行。除米兰和罗马外,那不勒斯、贝加莫和弗罗西诺内等其他地区也采取了限行措施。

  “限制私家车上路是痛苦却必要的措施,每个人都必须作出牺牲,”米兰市长朱利亚诺·皮萨皮亚说。他采取的措施受到环保组织欢迎。但司机联合会却对这一举措提出批评:“消除空气污染还有其他途径。”商家则担心限行会导致市中心的客流量减少。

  意大利政府计划拿出3500万欧元用于扶持环保型汽车产业。各地区将为治霾投入资金。意大利几周来空气污染极为严重。异常温暖、阳光充足、雨水过少和无风的天气是导致此次雾霾的主要原因。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28日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郊外的小镇圣维塔利亚诺上周颁布一禁令,今后三个月禁止餐馆使用烧木柴的烤炉。如果商家想在那之前继续使用传统的烤炉烤制比萨饼和面包,必须在烤炉上安装特别的过滤装置,当局认为是这些烤炉使得该镇的空气污染问题进一步恶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为执行这一禁令,警察将会对这一5000人小镇的餐馆和面包房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将进行罚款。可以想见,禁令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人们认为这一禁令非常荒谬。“我们不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一名当地人对意大利《晚邮报》记者说。他认为“那不勒斯的比萨店比圣维塔利亚诺多得多,但是,空气污染却没有我们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