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人冒充警察开车拦下真警察 自找麻烦进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0 13:32:0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名老人冒充警察,在公路上拦车检查。没想到“李鬼”遇到“李逵”,老人竟然拦下一名真警察,他也因此进了监狱。

  据报道,本月21日,68岁的理查德·高德里克(Richard Goldrick)驾车在新泽西州公路上行驶。行驶途中,他突然亮起汽车的紧急灯,示意路上的另一辆车停靠路边。

  驾驶这辆车的是在新泽西州木桥镇(Woodbridge Township)警局上夜班警察斯塔布(Charles Stab),当时他正准备去上班。斯塔布表示,他以为自己是被便衣警察拦下,但当两车都要停下时,对方却超车高速驶离,他立即就知道事情不对劲,认为开车的人可能是假警察,于是记下对方的车牌号,并把这件事报告州警察局。

  高德里克次日被警察局拘留并被指冒充警察,持有武器,持有政府假文件和警徽。警方从高德里克的汽车里缴获一支手枪、空心子弹和欺诈性文件。

  斯塔布向那些对拦路检查不放心的开车人提出如下忠告:如果不能确定何人拦车,继续以较低速度驾驶、打开事故灯、拨打报警电话并继续行驶,直到警方接线员告诉你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