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征集口号

作者::陈鸿钊 来源:人民网
2015-12-30 11:05:00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2016“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于2015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此次大赛主题宣传口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由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举办,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承办,包括葡萄酒大赛、葡萄酒展览、酒业高峰论坛等三项互动活动,正式赛事将在2016年10月10日到10月12日分为三天举行,参赛样品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3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将达到1000款以上;赛事将邀请包括10余位葡萄酒大师在内的国际专家级评委 60余人组成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酒品进行品评。

  近年来,房山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势头蓬勃,房山葡萄酒在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崭露头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凭借着地处京津冀城市圈中心枢纽地带的区位优势以及适宜发展葡萄酒产业的自然地理条件,被“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组委会选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房山区将借助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房山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部分欧洲国家的酒类行业,介绍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全面提升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知名度,推动房山以葡萄酒产业为特色的区域经济与国际接轨。

  此次征集的主题宣传口号要求能站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体现“丝路”上的葡萄酒传递和平、友谊的精神实质。突出北京房山的葡萄种植、酒庄建设或酒庄葡萄酒的特色内涵及丰富的葡萄酒文化底蕴。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创意新颖、主题突出、言简意丰、琅琅上口,字数在10个字以内,并且应征作品配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同时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和感染力,能够提升大赛品牌形象、扩大赛事影响力、促进群众参与度,彰显北京印象,展示房山生态宜居示范区的独特魅力。

  此次申办口号征集面向全国,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7日。征集作品可采用二种方式提交:通过房山区官方网站www.bjfsh.gov.cn下载表格发送至brcm2016@126.com提交;通过普通邮递方式提交。社会参与者可通过房山信息网(网址:www.bjfsh.gov.cn)获取征集办法、参选表格等信息。

  评选委员会最终将评出10条2016“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主题宣传十佳入围口号并颁发奖金。(通讯员:陈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