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动物英雄”最高奖

作者:尚栩 新华国际客户端 来源:新华网
2015-12-29 14:17:00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军犬曾在情报传递等方面屡立战功,1943年,英国设立迪金勋章,以表彰在战争中荣立战功的“动物英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狄塞耳”是第66个获颁迪金勋章的“动物英雄”,在它之前,曾有29只狗,32只鸽子,1只猫和3匹马获得过这项荣誉。

英国“动物英雄”最高奖

  法国首都巴黎11月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法国警方11月18日在巴黎北郊圣但尼市发起反恐突袭行动,打死了此次巴黎恐袭主谋、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及其同谋。在持续7个小时的行动中,“狄塞耳”不幸殉职。

英国“动物英雄”最高奖

  “狄塞耳”的英勇牺牲令不少法国人和全世界网民感动。俄罗斯政府随后向法方赠送了一只名为“多布雷尼亚”的德国狼犬幼犬,以作为“狄塞耳”的“接班人”。

英国“动物英雄”最高奖

“狄塞耳”(右)和接班人“多布雷尼亚”(左)

  (记者尚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