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极端天气迫芝加哥机场取消500余架次航班

作者:徐静 来源:新华网
2015-12-29 10:40:00

  受冻雨、大风影响,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和米德韦机场28日进出航班延误15分钟至45分钟,另有其他500多个航班被取消。

  美国国家气象局针对芝加哥地区发出了冬季暴风雨(雪)警报、大风警报,预计持续风力可达每小时56公里至72公里,湖滨地区阵风风力可达每小时97公里。

  芝加哥市有关部门已在湖滨快车道和主要街道布置了200辆扫雪车和撒盐车,以减缓交通压力。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美国中部大部分地区发出极端天气预警,包括洪水。气象局说,受这次冬季暴风雨(雪)影响最大的地区是伊利诺伊州北部和西北部。

  今年圣诞节假期期间,美国南部、西南部和中西部多地遭龙卷风和强降雨袭击,至少42人在极端天气导致的灾害和事故中丧生,大量建筑损毁,多地交通瘫痪,数百万人出行受到影响。

  据民航服务网站统计,27日,极端天气导致全美取消超过1100个航班。(记者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