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战斗在继续 全面控制伊拉克拉马迪仍待时日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12-29 10:12:0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8日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在当地时间12月28日宣布,正式解放拉马迪。伊拉克政府军这次的确重新夺回了安巴尔地区(Al Anbar)首府的地方行政大楼。这座城市于2015年5月落入“伊斯兰国”组织手中。极具象征性的是,伊拉克国旗现已再次飘扬在这座距离首都巴格达约100多公里的城市中心,但战斗仍在继续。

  据报道,伊拉克军方现已重新控制了市中心70%的区域,其中包括知名的政府建筑。数月前,这里还曾是当地省长与地方议会的办公场所。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因其来之不易。解放安巴尔地区的行动曾多次失败。伊拉克国旗在城市废墟上飘扬的画面不停地出现在伊拉克的电视节目中。

  一名地方机构成员表示,对伊拉克政府而言,这是一个重大进展。重新夺回政府大楼对民众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伊斯兰国”武装组织人员在丢失了这一建 筑群后,就溃败了。拉马迪东边的一些街区仍然在战斗。相关部门有一份支持“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名单,支持者们将会被追究,并将为此承担责任。至于全面控制拉马迪,还需等一些日子。而且不会很快,因为需要排除陷阱和地雷。

  据悉,在拉马迪,不仅“伊斯兰国”武装组织仍然控制着一些街区,还有一些街区从2014年初起就一直被反政府的地方部落控制。(记者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