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否认与俄合作打击IS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8 14:31:38

  【俄罗斯连塔网12月26日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6日报道,针对俄罗斯高官日前称俄方与塔利班正就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交流信息一事,塔利班发言人指出:“我们是在进行谈判,但不是为了打击‘伊斯兰国’。我们要将所有外国军队赶出去,这才是我们正在谈论的事情。”

  这名发言人强调:“在打击和消灭‘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塔利班)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他说,‘伊斯兰国’只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有小股力量,“并不足以对我们构成威胁”。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卡布洛夫23日表示,莫斯科与塔利班在打击“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利益一致,双方拥有信息交流渠道。

  塔利班多年来与喀布尔政权对抗,控制着阿富汗大片区域。在北约大部分驻军去年底撤离阿富汗之后,塔利班再次活跃起来。与此同时,“伊斯兰国”近期也在阿富汗境内取得重大进展。塔利班武装、“伊斯兰国”和政府军在几个省份展开混战。

  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于今年4月互相宣布发动圣战。塔利班不止一次指责“伊斯兰国”手段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