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等部队将向女性开放 美军明年彻底取消性别限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8 14:30:37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题:陆军步兵、装甲兵和特种作战部队2016年将向女性开放

  2016年,女性将可以加入美国陆军步兵、装甲兵和特种作战部队的行列。

  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2月3日宣布,决定从明年1月起取消在军队服役方面所有基于性别的限制,从而为女性在这些以前曾是清一色男性的兵种服役铺平道路。

  根据该决定,美军中的近22万个岗位将向女性开放。

  卡特说:“不会有任何例外。这意味着只要女性合格达标,她们就可以参加作战任务。她们可以开坦克,发射迫击炮,并率领步兵参战。她们可以参加陆军游骑兵部队与“绿色贝雷帽”部队、海军“海豹”突击队、海军陆战队步兵、空军伞兵以及其他以前只对男性开放的兵种。”

  卡特说,该决定可以使军队在打造“美国的未来之师”之际最大限度地广纳人才。

  这意味着几个关键的陆军军职专业不久将向女性开放,它们是步兵(陆军人数最多的军职专业)、装甲兵、前沿观察员和特种部队。

  在宣布该决定前,3年来陆军已向女性开放约95216个岗位和9种职位,包括战斗工兵和加农炮组员。

  【美国《海军时报》周刊网站12月26日报道】2016年将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大变样的一年。

  海军曾于2013年宣布打算向女性开放每一个职位。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校长特德·卡特中将12月7日表示,该校将从2016年起允许女学生参加“海豹”突击队的筛选,首批女性“海豹”突击队军官可望于2017年从该校毕业。

  卡特说:“我们准备让女性最早在明年参加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