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东京奥运有望推升日本GDP 吸引外国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4:09:0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本月28日公布了2020年召开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的估算报告,预计2014年到2020年期间经济效应累积达到25万亿至3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至1.6万亿元)。

  日媒称,该数字中考虑了2020年外国游客数达到3300万人次带来的消费以及相关建设投资的增加等因素。

  据悉,在建设投资预计迎来高峰的2018年,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比2014年推升约1%,相当于约5万亿至6万亿日元。

  有关赴日外国游客,若目前的增加势头持续的话,估计到2020年将达到3300万人次。远远高于日本政府提出的该年达到2000万人次的目标。

  有关建设投资,截至2020年场馆建设和基建等奥运相关总额将达到约10万亿日元。

  报告称,除上述经济效应外,由于政府将以举行奥运会为契机加强制定经济增长战略,由此经济增幅有望进一步扩大。

  报告指出,以建筑业和旅游业为主将新增70万人以上的就业岗位,需要考虑积极使用女性和老人等。

  日本央行对此表示:“此次只是粗略的估算,需要继续观察,有可能出现很大的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