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山火75%火情受控 植被烧毁当局忧滑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3:56:00

美南加州山火75%火情受控 植被烧毁当局忧滑坡

  当地时间12月26日,美国加州文图拉县索利马尔地区发生森林火灾,形成巨大“火龙卷”。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日前发生山火,过火面积近5平方公里。加州当局表示,当地时间27日,数百名消防人员继续奋力扑救,已有75%的火情受到控制。

  加州南部于25日晚发生山火,大火造成数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数十户居民被迫撤离。加州消防部门官员称,经过消防人员扑救,75%的火情已得到控制,预计将在29日控制住所有火情。

  26日,起火地区的强风有所减弱,火势因此没有继续蔓延。当局撤消了对50户人家的疏散令。当地时间27日,约300名消防员继续对重点的起火区域进行扑救。

  另一方面,由于大火烧毁植被,当局担心若发生强降雨,裸露的土地可能会发生滑坡,从而对当地的铁路交通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