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假期极端天气致死人数升至4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3:07:00

  原标题:美国圣诞假期极端天气致死人数升至43人

  视频:美国中部和南部多个州遭遇极端天气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7日电 圣诞节前后,美国南部、西南部和中西部地区遭遇强风暴袭击,洪水和龙卷风已致多州至少43人死亡,大量建筑被夷为平地,繁忙旅行季数百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地区,26日遭受20年来最强力、风速高达每小时200多英里的龙卷风侵袭,灾情最惨重的加兰镇有8人丧生,15人受伤,强风拔起树木、切断电线、将车辆吹离公路,多达1450处房屋被损,数千居民失去电力,达拉斯都会区也有3人在汽车内死亡。

  得州州长雅博特27日对受灾的4个郡发表灾难声明,并警告受害者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全美一天内超过1100个航班被取消,其中约半数是在航空运输枢纽达拉斯。

  极端天气促使密苏里州、新墨西哥州和奥克拉荷马州州长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国家气象局27日对美国中部大片地区发布暴风雪、冰雹和洪水等严重预警,对得州至印第安纳州地带发布暴洪警报。

  持续降雨引发的山洪造成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13人死亡。当局证实,包括儿童在内的11人是所乘汽车被水冲走或淹没,另外2人的丧生也与洪水有关。

  截至27日,美国东南部地区与极端天气相关的死亡人数亦上升到19人。阿拉巴马州当局发现了22岁驾车人和一名5岁儿童的尸体;有十几个龙卷风登陆的密西西比州10人死亡;田纳西州6人;阿肯色州一名18岁女子因树木砸到房屋而丧生。

  气象部门预计,这股正在美国中部地区活跃的冬季风暴,将于下周早些时候抵达美国东北部各州,另一股来自加拿大南部的高气压也将给美东地区带来冷空气,继而出现降雪和冰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