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观察团遭炮击 俄外交部人权专员批是乌政府纵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2:27:00

欧安观察团遭炮击 俄外交部人权专员批是乌政府纵容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3日,大量旧坦克在位于乌克兰基辅的坦克工厂外等待进厂维修。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制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认为,欧安组织观察员和全俄电视广播公司记者遭到炮击是基辅当局不愿意调查俄罗斯记者乌东部身亡案背景下的挑衅。

  报道称,此前有俄媒在27日报道称,全俄电视广播公司记者在科明特尔诺沃村遭遇炮击,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前去记录停火情况的欧安组织代表和顿巴斯停火监控与协调联合中心代表。一名记者向俄新社透露,所幸的是摄制组无人受伤。

  据悉,自乌克兰东部开展军事行动以来,已有4名俄罗斯记者在当地死亡。

  多尔戈夫28日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强力人员再一次对顿巴斯地区的欧安组织观察员及俄罗斯记者开火,这件事应得到调查,罪犯应得到惩处。这是基辅‘民主主义者'不愿调查俄罗斯记者在顿巴斯地区惨遭杀害背景下的又一次挑衅。”

  报道指出,在多尔戈夫看来,这一事件还提醒人们:“对战争犯罪有罪不罚正在纵容乌克兰民族主义极端分子继续为非作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