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部洪灾加剧数千家庭断电 政府增派救援部队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新社
2015-12-28 10:32:00

  视频:英国北部遭洪水 卡梅伦:英面临难以想象严重局面来源:央视新闻

  英国北部洪灾加剧 政府增派救援部队

  中新社伦敦12月27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北部地区近日遭遇罕见洪水灾害。由于受灾程度加剧,英国政府27日宣布,向受灾地区增派救援部队。

  圣诞假期,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兰开夏郡和坎布里亚郡等多个地区遭遇暴雨洪灾。由于连日强降雨,流经曼彻斯特、利兹和索尔福德等城市的多条河流水面暴涨,河岸地势较低地区被洪水淹没,一些城镇的地面积水达1.8米。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2月7日,英国卡莱尔,风暴Desmond袭击致洪灾局势严峻,英国北部大部分地区的交通被迫中断,电力供应中断。

  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灾情。随后,英国政府宣布向灾区增派救援部队。目前,坎布里亚郡、约克郡和兰开夏郡已部署400名士兵参与救援工作,另外还有1500名士兵处于待命状态。

  卡梅伦表示,目前受灾情况严重,河流水面创下历史高度,连续降雨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洪水险情。政府将竭尽全力救灾,他本人将于周一前往灾区视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2月6日,英国,Desmond风暴袭击英国北部地区,部分地区洪水泛滥,政府紧急疏散灾区民众。

  由于洪灾加剧,约克郡的乌斯河和福斯河旁有300多人在警方劝说下撤离居所,西约克郡和兰开夏郡也有数百名居民从家中撤离,数千人的家里因洪水泛滥而停电。根据英国西北电力公司的报告,曼彻斯特和兰开夏郡有7500多户家庭仍然处于断电的困境。

  英国气象部门近日先后发出数百个洪水警报,其中30多个是严重警报。气象部门表示,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和威尔士在未来几天还会持续降雨,苏格兰局部地区会遭遇冰雹天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