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韩松洞”等为越南今年搜索热词

作者:乐艳娜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16:22:00

  据统计,“高考”、“交通事故”、“油价”和“韩松洞”等成为越南民众2015年在谷歌网站上搜索最多的词汇。

  据越南《年轻人报》27日报道,2015年越南民众在谷歌网站上搜索最多的词汇为“高考”、“交通事故”、“油价”、“韩松洞”、“巴黎”、“IS”、“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速度与激情7”、“保罗·沃克”和“娃娃新娘”。

  其中,“高考”曾于2012年成为越南民众在谷歌网站上搜索最多的词汇之一,2015年由于越南教育部改革了高考考试和大学录取方式,招致广泛批评,致使搜索量骤然增加。

  越南交通事故年均死亡人数约9000人,“交通事故”被视为“国家灾难”,因此成为越南人搜索的热词。越南是摩托车大国,油价是公众极为关心的问题。2015年,越南政府共调节油价17次。

  韩松洞是近年在越南中部偏远丛林发现的世界大型天然洞穴,今年5月,这一处世界自然遗产成为美国电视节目《早安美国》的主题,重新得到越南民众的关注。

  《速度与激情7》今年4月在越南上映打破越南票房纪录,主演之一保罗·沃克也因去世而成为越南民众的关注对象。

  印度肥皂剧《娃娃新娘》被许多人认为是全世界最长的电视剧,是越南今年电视节目的“大热”。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如今,越南地方电视台的进口电视剧来源已从中国和韩国为主扩大到印度、泰国和菲律宾。《娃娃新娘》在越南吸引了大批观众,尤其是年长观众,剧中男女主角也曾到访越南。(记者 乐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