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柔佛新任野生动物局长 偷王室文物后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7 10:18:00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刚上任的野生动物局长知法犯法,偷走上百年历史的王室文物。他过后悔罪而请司机送回文物,自己也向警方自首。

  报道称,柔佛总警长旺阿末26日在记者会表示,现年46岁的嫌犯今年10月21日在新山旧州政府大厦与其他部门官员开会时,偷走大厦内一个犀牛角。他表示,被偷走的文物是放在大厦旁一座专门修复文物的柔佛王室博物馆,该博物馆尚未对外开放。

  旺阿末说,嫌犯干案过程全被博物馆内闭路电视拍下,但馆方并未立即采取行动。“对方是政府高级官员,馆方想低调处理。”他说:“嫌犯偷走文物数天后,就委托司机将文物归还馆方。”

  旺阿末还表示,嫌犯前晚9时正式向警方自首并被扣。至于其作案动机,警方仍在调查中。他说:“被偷的文物具有上百年历史,我无法透露其市价。但对一些收藏者而言,肯定价值不菲。”

  据悉,该嫌犯今年8月才从登嘉楼州调任至柔佛。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的偷窃条文调查此案,嫌犯一旦被控且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