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5-12-27 09:48:26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上午,由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新华网 雷东瑞 摄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上午,由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图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与参会嘉宾交流。新华网 雷东瑞 摄

  新华网如东12月27日电(记者 雷东瑞)为更好培养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总结交流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的办法,由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26日上午在江苏如东举行。来自北京、山东、四川、江西、陕西、贵州的“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学校代表及教育专家等近百人参会。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赵天民少将、中共如东县委书记詹立风、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马建华等出席会议。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俞源将军主持会议。

  此次交流会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展开,江苏如东高级中学校长王继兵,栟茶高级中学校长姜宁兵,先后在交流会上做主旨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做法、体会,并提出了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困难。

  四川邛崃一中、北京第九中学、北京第八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江西鹰潭第一中学、陕西延安中学、贵州遵义第四中学、山东东营第一中学等“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代表,各自介绍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经验,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真诚地提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不足之处。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上午,由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图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会长赵天民少将发言。新华网 雷东瑞 摄

  赵天民会长表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下去。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授课专家阵容,编写国家安全教育读本。我相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必将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加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更加卓有成效。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上午,由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图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发言。新华网 雷东瑞 摄

  在听取经验交流后,李金华对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李金华表示,目前国家安全教育还不能形成独立的课程,要与各种社会活动如军训、老师课堂讲课等结合起来;校长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对教师进行系统地相关培训,把国家安全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要坚持多样性,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把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下去。我们这项工作目的不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而是培养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下午,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如东高级中学观看“欢歌颂和平 青春勇担当”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歌咏会。新华网 雷东瑞 摄

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12月26日下午,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在栟茶高级中学校史馆参观。新华网 雷东瑞 摄

  当天下午,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还赴如东高级中学、栟茶高级中学参观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情况。

  与会的“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学校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增强了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的信心,将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好。

原标题:国家安全教育中学示范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会在江苏如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