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几内亚总统任命新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08:59:31
原标题:国际新闻早报:几内亚总统任命新总理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联合国特使说计划明年初召集叙利亚各派和谈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6日说,他计划明年1月25日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各派和谈。德米斯图拉敦促叙各派充分合作,为结束叙利亚人民的苦难摒弃分歧。他呼吁叙利亚各地避免发生破坏政治进程的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给予支持。

  ——一库尔德组织声称制造了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

  土耳其媒体26日报道说,一个库尔德组织声称,制造了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机场23日的爆炸袭击事件。过去几年,“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多次声称在土耳其各地制造爆炸袭击事件。该组织已被土耳其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23日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几内亚总统任命新总理

  几内亚总统孔戴26日签署总统令,任命马马迪·尤拉为几内亚新总理,接替于近日辞职的前总理福法纳。现年54岁的尤拉是一名宏观经济学家,曾供职几内亚中央银行及几矿业、电力、海运等多家公司。几内亚政府发布声明说,任命一位了解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担任总理,释放出新政府将以发展经济为导向的信号。

  ——叙利亚政府军在多条战线取得进展

  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说,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战机的支援下,叙政府军过去几周在多条战线取得进展。叙政府军在过去几周取得了阿勒颇省西南部65个小镇的控制权,并在本月17日至26日期间,向极端组织的590个目标发动168轮空袭。叙政府军将继续采取军事行动,直到消灭恐怖主义,使叙利亚恢复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