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被扣押1天 获赔1万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5-12-26 14:45:36
原标题:每被扣押1天 获赔1万美元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媒体24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最新年度预算案,1979年伊朗人质事件的所有受害者将得到经济补偿。每名人质每被扣押1天将获赔1万美元,被扣押时间最长者将得到超过440万美元。

  1979年11月4日,激进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将50余名美国人扣为人质达400多天。直到1981年1月,所有人质才得以获释。根据美国和伊朗当时的协议,这些人质不得向伊朗政府索赔。因此赔偿事宜30多年来一直被搁置。

  为了帮助受害者及其家人争取赔偿,律师托马斯·兰克福德努力了16年。赔偿金将来自美国政府对一些银行征收的罚金。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一家法院裁定法国巴黎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条款,对其处以89亿美元罚款。

  根据赔偿方案,所有53名人质都将获得赔偿金,人质配偶和子女还将得到60万美元的一次性赔偿金,获赔总人数近150人。目前,共有36名曾遭扣押的人质仍在世。

  兰克福德说:“这些人经历了一段噩梦般的日子。如今赔偿事宜得到解决,将为那段经历画上句号。”